罐装风晶蝶

400粉后cos温迪(?)其实本来就准备cos()
blglgb纯爱姐,特别是gb,虽然爱写刀但其实是甜文爱好者
随便连赞,关注前看置顶,不要踩雷,谢谢配合

【aph×忘川】先生快和我找回去的办法!(1)

  关于这篇的设定见这里 

  使君可代入自己,但我还是比较偏向于自己的号“齐烟烟”

  忽略掉主线背景,当做是冷得跟块木头的使君处理各种事务的日常

  有错字影响阅读体验的话见谅

  私设如山,想到哪写到哪


  

  ————正文分割线————

  

  

  齐烟烟这是第一次捡到个名士。

  还是在忘川河边捡到的。

  她自从上任以来,就没见过自己来到忘川还晕在了河边的名士。

  她打量着这个“自觉”的名士。这人有着一副姣好的面容,身穿红色大褂,中长发披在身上,旁边是断掉的发带,眼睛紧紧闭着,就算是在梦里眉头也微微皱着。

  大褂……民国时期的?齐烟烟仔细思考着,终于是在记忆中找到了一个与此人身上的衣服匹配的朝代。

  但是……我见过的民国时期的名士来的时候都是灰扑扑或者是身上沾染了鲜血的啊?为什么这个人确是那么干净呢?

  但是现在可不是思考的时候。尽职尽责的使君背起这个来路不明的名士,并顺手捡起断成两节的发带,让一旁的麒麟叼住跟上,用三世镜回了桃源居。

  

  回到桃源居后,齐烟烟便将人轻轻地放到床上。她对医术并不是那么精通,现在也只知道这人应该是晕过去了,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主人,我们还是赶紧去找精通医术的名士吧?”麒麟在一旁提议道,“我记得上官婉儿就在逸趣社那里陪太平公主玩,我们赶紧去吧。”

  “好,我们走。”

  简单解释一番后,齐烟烟赶紧和上官婉儿还有太平公主(“怎么,我跟着婉儿有错吗?”)一同带回了桃源居,两人看见那人的面容后,不知为什么都露出了吃惊的神色,但都很快恢复过来。

  上官婉儿检查了一番,对在座的其他人说:“没事,祂只是劳累过度,休息一番便可。我们先出去吧,别打扰祂了。”

  走出他所在的房间后,上官婉儿和太平公主都不约而同压低声音,异口同声地问:“使君/你是在哪里找到祂的?”

  见她们脸上都是焦急的神色,齐烟烟赶紧回答:“是在河边散步时找到他的。怎么了?是要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只是祂的身份比较特殊。”上官婉儿回答。太平公主则在一旁嘟囔:“祂怎么来这了?……祂明明不该出现在这啊……难道是……”

  齐烟烟听到了太平公主的嘟囔声,问道:“公主的意思是?”

  太平公主明显是在聚精会神地思考事情,听到齐烟烟的问话声被吓了一跳:“呀!臭使君,你吓到我了!……算了,告诉你也无妨。祂是——”

  还没等太平公主把话说完,屋内的人便出了声:“呃……头好晕……我这是在哪?”

  众人都转过头。齐烟烟被他琥珀色的眸子震撼到了,不仅是因为它们的颜色很漂亮,更是因为他的眼睛给了她一种亲切的感觉,在他望向她时那柔和的神色更是让齐烟烟对他好感倍增。

  太平公主久违的听到了熟悉的音色,激动地跑向那人:“阿耀!”(注1)

  上官婉儿虽然也同样激动,但她还是没有像太平公主那样直接扑上去,而是上前恭恭敬敬的叫了一声:“先生。”(注2)

  齐烟烟更好奇了,便对那人行了一礼:“这位……先生,日安。请问你是?”

  还没等那人开口,太平公主便急匆匆的抢答:“祂就是大唐!秦、汉、宋什么的也是祂!不过现在应该改名叫中/国了吧?”

  上官婉儿出声提醒道:“公主!”

  太平公主意识到自己的不对,赶紧住嘴了。而那人笑着摸了摸太平公主的头:“没事没事。孩子嘛活泼点总是没错的。”

  接着,那人便顺着太平公主的话继续道:“没错,我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你可以叫我的人名王耀。当然,太平说的也没错,我也是大唐,不过现在都过去那么多年,早就改名了。”

  

  

  ————TBC.————

  

  

  注释:

  注1:亲近之人之间的称呼,在小名或者称呼前加上一个“阿”字,在唐朝的时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叫法;因为太平公主从小就听着王耀讲故事长大,所以与王耀比较亲密

  注2:唐朝时期就有“先生”这个称呼了,但是是对"门馆"、"私塾"老师中年长者的尊称;上官婉儿与王耀并不是特别亲密,但是在她眼里王耀就是教导着皇帝管理整个国/家长者(虽然不是中年),王耀也默认这个称呼

  

  有小彩蛋哦,是婉平与使君对老王称呼的区别

  二编:woc我说的彩蛋是文章里的啊,我没有另外设置彩蛋的,你们不用送粮票的啊(惊恐.jpg)

  啊你们都送粮票了那我就设置个彩蛋吧,是自己画的一些观看sz有感

评论(147)

热度(603)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